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视频策划制作培训
作者:,日期:2022-07-01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和员工的视频策划制作水平,帮助大家用好视频这一新的信息传播形式,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政办公室特别邀请新华社签约摄影师、资深媒体人黄瑞鹏开展了视频策划制作培训,这也是宁波材料所“材思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中,黄瑞鹏以“普通人如何着手拍宣传短片”为题分享了视频策划制作的实践心得。他表示,视频策划拍摄之前必须要明确视频的受众群体和需要发挥的作用,不同的发布渠道和不同的作用对视频的时长和形式会有不同的要求,在拍摄过程中,要遵循“起承转合”的基本节奏,把最吸引人、最有亮点的内容放在视频的开头部分,用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迅速吸引受众的注意力,随后表达故事、制造冲突,最后实现内容的升华。

  培训现场,师生们还就视频创作过程中如何选择设备、如何组建团队、选择什么样的软件等问题和黄瑞鹏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也表示对视频拍摄的基本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良多,未来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培训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