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举办2021级新生思政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22-09-28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秉持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研究生会组织2021级新生前往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进行思政实践活动,旨在启发、提升青年研究生的思政觉悟,也为增进新生彼此之间的感情,提升新生对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以及宁波前湾新区的归属感。

  方特东方欲晓的名称出自毛泽东诗词《清平乐 会昌》:“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借助这首经典词作的深厚内涵,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向革命先辈致敬。上午十点,50余名新生情绪高昂、整装待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进入园区的首个活动是入党宣誓,党旗下,在研会主席王袁杰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和身为党员的使命,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着是激烈的问答竞赛活动,研会成员提前拟好题目现场问答,同学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抢答。其中,俞崇文同学针对圆明园的屈辱历史有感而发,做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演讲,瞬间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随后,同学们自发结伴前往各个主题项目进行体验。“圆明园”项目高度复原了圆明园远瀛观大水法被毁前的样貌,同学们在亦真亦幻的场景中,尽情领略“万园之园”曾经的旷世盛景。“致远 致远”带同学们穿越回壮烈的海战现场,领略近代以来中国人走向海洋的伟大历程,感受百年传承不灭的致远精神。“翔”带领同学们“翱翔”于神州大地,俯瞰祖国名山大川,领略瑰丽的自然风光,欣赏祖国飞速发展带来的辉煌成就。“东方欲晓”则展现了近现代中国崛起的历程及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

  每一个项目都记载着先辈们的铮铮岁月史,每一个项目都承载了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此次思政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枯燥的科研生活中得到放松的同时,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

入党誓词

知识竞赛

  (供稿:先进能源实验室 纪剑坤 朱谢梦 王雪洁 王袁杰/摄影:纪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