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医工所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培训
作者:,日期:2022-10-0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培训,医工所所有安全员、新入职员工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首先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实验室是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阵地,实验室安全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医工所科研一线安全员代表岳星宇和田野分别针对当前的科研形势开展了信息安全和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安全操作培训,提醒大家实验前要了解操作规程、检查周边环境、制定应急预案;实验中要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脱岗、带好防护工具。

  慈溪消防大队消防员金杰开展了消防培训。金杰告诫大家险情发生时要保持镇定,要根据险情大小采取正确的扑救与自救方式,并组织学员们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练。

  为增强师生们对疫情阶段下新的诈骗形式的了解和防范,本次培训还特别以视频形式讲解了新环境下的诈骗手段,提醒师生们保持警醒,防止诈骗事件的发生。

  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的实验安全意识以及自救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为营造稳定的科研环境提供了保障。

培训现场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