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守好节前安全关,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日期:2022-12-31
  为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有效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科研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副所长杨甦带领二级所负责人、运行保障处、重大任务处、资产管理处以及二级所安全主管,对园区实验室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消防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等的科研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对危化品、高温高压、用电、消防设施、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部分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要求,立查立改;对于不能立刻完成整改的,逐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过程中,王立平指出,安全工作重在实效,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本次安全大检查,把安全保障要求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的安全防范和保护能力,为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园区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安全检查现场
  (运行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