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开展调研
作者:,日期:2023-06-01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一行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二院”)开展调研,并与航天二院科技创新部和院属单位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开始前,航天二院创新部部长梅光宗陪同王立平一行参观了二院院史馆展厅,介绍了航天二院的建院历史、发展哲学以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调研期间,航天二院各院属单位介绍了各自的人员规模和研究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合作需求。宁波材料所针对合作需求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就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和空天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具体的需求和供给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

  王立平对航天二院的调研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需求明确,对促进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引导科研人员聚焦国家事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将抓紧落实技术人员深入对接,宁波材料所将为双方技术攻关提供坚实的平台和全方位的保障,鼓励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贡献力量。

  (重大任务处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