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吴爱国研究员被评为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
作者:,日期:2023-06-01

  5月30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主场活动在宁波科探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评选结果并举办表彰仪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吴爱国研究员位列其中。

  吴爱国,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现任所属医工所所长,长期从事生物医学成像探针材料与技术研究,主持创建浙江省国际合作基地和宁波市重点实验室,与国内30余家著名三甲医院开展医工合作,创建了医工交叉融合的“宁波模式”。带领团队成员在生物医学成像探针材料与技术领域取得多项技术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已经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近5年来,吴爱国先后取得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牵头制定国家和团体标准2项,出版英文专著3部。曾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国家杰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等。

  寻找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活动,旨在通过层层发动,宣传推介一批在科技战线特别是科技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科技工作先进典型,在宁波市科技战线掀起“推荐身边榜样、学习榜样事迹、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为服务“两个先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提供不竭的智力支撑。通过层层筛选,本次宁波市共评选出10名“最美科技追梦人”。

表彰仪式现场(左七为吴爱国研究员)

吴爱国研究员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