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材料技术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进场沟通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3-06-03

  6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组织召开2021-2022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内进场沟通交流会。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出席会议,所属材料技术所团队负责人和科研财务助理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朱小健研究员主持。

  陶永怀首先介绍了本次审计相关内容,明确了时间期限、主要内容、审计方式和手段,强调内审将重点关注2021年至2022年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开支情况、“三公”经费、会议费开支、相关业务采购事项等,并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深度剖析违规行为,提醒科研人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严格守住底线。

  杨振华指出,内审是研究所常规性工作,希望通过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的审计,查找内部控制缺陷和管理漏洞,提出有效解决措施,促进科研经费规范使用,降低科研经费的使用风险,希望科研业务团队切实提高站位,认识内审重要性,同时积极配合研究所工作,体现责任和担当意识。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有效加强了科研人员对内审工作的认识, 促进了职能部门和科研业务团队之间的交流,为研究所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交流会现场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