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韩国LG化学技术研究院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3-07-09

7月5日下午,韩国LG化学有限公司科技资讯及电子材料研发部部长兼项目负责人金璟晙、科技规划研究院部长黄钟徽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王蔚国、高分子事业部副主任付俊研究员和方省众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交流探讨了无色透明聚酰亚胺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

座谈会上,黄钟徽介绍了LG化学技术研究院的企业结构、产品布局及研究领域,王蔚国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目标定位及整体情况,付俊介绍高分子事业部的研究团队及主要研究领域。方省众汇报了LG委托开发项目“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的研究与开发”的进展情况,双方在具体细节方面交换了意见,为后续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方省众于2005年至2007年在韩国LG化学技术研究院工作,2007年回国后与LG化学技术研究院一直保持着技术合作,双方先后成功合作三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双方正在共同合作开发柔性OLED用的透明聚酰亚胺薄膜,该材料在未来的柔性显示、照明、电子印刷和太阳能电池等诸多领域可扮演重要角色,如替代传统的玻璃使器件更薄、更轻、易于弯曲等。

通过交流,双方希望能够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黄钟徽部长介绍LG集团

 

 

座谈会现场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