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湖南航天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5-12-14

  127日至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所长郑剑、高分子事业部研究员方省众一行赴湖南航天管理局交流,期间参加了湖南航天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双方并就聚硫醚酰亚胺工程塑料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宁波材料所与湖南航天管理局的合作交流始于2015年4月,经过半年多的交流,双方拟在聚硫醚酰亚胺工程塑料方面共建实验室,通过合作开发完成中试研究,在此基础上再实施产业化合作。此次湖南航天管理局成立的湖南航天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在聚硫醚酰亚胺工程塑料的应用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基础,特别在航天航空上的应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宁波材料所高性能树脂团队从2007年组建以来,在热塑性聚酰亚胺材料的分子设计、新型制备、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加工技术和产业化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相关项目在聚酰亚胺/尼龙复合材料、聚酰亚胺粉末涂料等方面已经与包括巨化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开展了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在聚硫醚酰亚胺工程塑料应用上的开发。 

    湖南航天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开展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检测试验服务等三大板块业务,并通过产业孵化,培育一批新材料骨干企业,形成新材料产业集群,倾力打造中南地区新材料研发龙头企业及新材料产业孵化平台。该研究院重点发展金属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石墨烯及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超材料等产业方向。与宁波材料所的合作的聚硫醚酰亚胺工程塑料项目首期将是该院高分子材料领域落地的第一个产业化项目。

 

签约现场

 

(技术转移部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