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赴奥克斯集团宁波三星电气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07

  11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甦及技术转移部、相关科研人员一行,赴奥克斯集团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活动,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奥克斯战略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宁波材料所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展厅、总装一线、自动化成品仓库、模块材料库以及研发中心,了解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管理理念、产品种类、科技创新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技术对接会,会上,宁波三星电气技术总监蒋忠金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宁波三星电气与宁波材料所多接触、多沟通、多了解,能达成有效合作,共同确立新方向,顺应新趋势,让企业能够快速转型升级。杨甦表示,宁波三星电气在电力电气领域产品丰富,在电表、变压器、智能开关、电力箱等方面拥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希望企业加强对相关专利的保护,实现更加快速、稳健的发展。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向企业参会人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资源、发展战略等情况,同时也邀请宁波三星电气到宁波材料所交流指导。之后,宁波三星电气相关技术负责人发布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主要涉及变压器和开关新材料开发、非晶磁材应用。宁波材料所磁材事业部副研究员满其奎、高级工程师董亚强,表面事业部高级工程师戴丹,中科毕普拉斯董事长郭海,就各自擅长研究领域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后期的项目合作、成果落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技术对接活动让科研人员更加清晰、准确地了解到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达到精准对接的目的,这是宁波材料所与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对接交流,为双方将来的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也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奥克斯集团,创始于1986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配用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计量、智能配电系统、智能开关、电力箱和配网自动化等智能电网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安装和运维服务。

展厅参观

产线参观

技术对接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