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上海科学院秦文波院长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5-14

  5月13日,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曹阿民,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黄瓒,规划研究处副处长刘小玲,科技发展处王萌等一行5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接待了秦文波一行。

  秦文波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技术转移部所地合作处处长刘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概况,尤其是宁波材料所通过技术的转移转化、产业化获得资金,又用资金来反哺人才的发展模式。此外,刘苏还讲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

  随后,秦文波一行与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孙清华、科技发展部规划战略处处长应华根、科技发展部科技综合处处长杜旭东进行了交流座谈。谢开锋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情况,包括发展历程、理念、使命定位、学科布局、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典型代表性成果、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以及宁波材料所的发展规划,包括发展现状、重点建设内容等。期间,黄政仁进一步细化补充,与秦文波一行展开热烈探讨。

  秦文波介绍了上海科学院的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主要研究领域等。秦文波表示,他非常赞同宁波材料所通过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转化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模式,希望上海科学院与宁波材料所能进一步开展合作,对接双方资源,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快科技创兴领域的产业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黄政仁讲话

 

秦文波讲话

 

交流座谈

  (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