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慈溪医工所举行
作者:,日期:2020-06-16

  6月14-15日,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以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慈溪市政府市长盛悠、副市长励映忠,浙江省发改委高新处副处长武文明,宁波市科技局社发处处长夏可宏,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宁波市发改委、温医大、宁波材料所和慈溪市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所班子成员、研究员代表,以及慈溪医疗机构与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励映忠主持。

  盛悠首先代表慈溪市委市政府,对宁波材料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期,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高能级科研平台落户慈溪,这既是慈溪市对接“大院大所”、深化“科技争投”的具体行动,也必将为慈溪市强化“两手硬”、夺取“两战赢”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慈溪市将瞄准打造长三角南翼、环杭州湾区域创新高地的目标,对接招引“大院大所”,强化创新第一动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他希望新平台和全市其他科创平台及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希望广大慈溪企业家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善于借梯登高、借智发展,加快做强做优生命健康产业。各相关部门要勇做“创新友好型”机关,争当科技创新的“店小二”,合力营造更优的区域创新生态。

  张瑞丽简要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相关情况。工程研究中心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联合浙江广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慈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共同建立,致力于疾病诊疗材料、组织工程材料、康复医用材料和智能诊断材料等方面的研发与工程化,推动新型医用植介入材料产业化进程,满足并引领国内生命健康产业对植介入材料的需求,解决临床医学中出现的一系列关键材料问题,并提高医疗植介入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宁波市和浙江省生命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发展成为具备相当影响力的国家级创新平台。

  黄政仁和武文明共同为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黄政仁为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授聘书。

  黄政仁代宁波材料所向支持慈溪医工所建设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将继续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推动中心建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学材料与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在省市政府部门和业界的全力支持下,工程研究中心将在资源整合、技术引领、机制创新上大胆探索,真正实现引领产业、惠及民生的使命。

  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了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慈溪医工所副所长李华研究员作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和工作情况,王荣副研究员、赵一天副研究员、陈天翔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三个主要方向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就工程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盛悠致辞

黄政仁致辞

张瑞丽致辞

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专家委员会授聘书

专家委员会合影

  (医工所 韩莉、韩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