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2020年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0-06-28

  为精准对接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优势,6月23日上午,2020年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慈溪医工所顺利召开。本场推介会由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主办,宁波科技大市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承办。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奥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学医学院、宁波市第一医院、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25家企事业单位39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参观环节,慈溪医工所副所长李华带领参会代表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和相关科研团队实验室,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显微成像分析平台、光谱分析检测平台、材料成型加工分析平台、热喷涂工艺车间和运动与神经功能检测平台。

  参观结束后,参会代表和医工所专家代表在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处副处长王慧的主持下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会上,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首先介绍了医工所的发展历程和团队概况。随后,王宇辉、王荣、赵一天、张波涛、李娟、赵超、林杰、施长城、黄晶、钱四化等10位医工所专家代表,对新型发光免疫层析技术及其致病菌检测应用、可注射组织修复水凝胶、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分析、新型抗菌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生物医用近红外荧光分子探针、基于PNA探针技术的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循环肿瘤细胞拉曼光谱快速检测技术、帕金森患者冻结步态康复训练增强现实眼镜、应用于医疗器械的超黑涂层技术、白酒真伪快速鉴定技术等科技成果进行重点介绍,并分析了成果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应用方向和与企业的潜在合作模式。

  成果汇报结束后,与会代表和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讨论、交流,大家均表示收获满满,并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观医工所工程中心

参观运动与神经功能检测平台

会议现场

合影

  (医工所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