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庆一行调研慈溪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1-03-02

  2月26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庆、创新平台与合作处副处长陈灵丽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慈溪市科技局局长胡志远、副局长王能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原所长崔平研究员、副所长杨桂林,初创园总经理乌学东,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与黄伟以及相关团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永庆一行先后参观了慈溪医工所的科研成果展厅、公共测试中心、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慈溪医工所发展概况及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听取了公共测试中心相关检测平台的布局情况、科研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工程中心具体进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张永庆一行在慈溪医工所进行了座谈交流。吴爱国从建设背景、学科布局、平台建设和科研进展等方面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进展。崔平表示,慈溪医工所已在造影剂及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希望形成亮点优势技术,提升自身高度,加强与国际一流医疗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结合本地相关产业需求,服务当地企业,助力推动区域生命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张永庆对慈溪医工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慈溪医工所仍需在学科方向凝练、优势特色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方面进一步加强,并期望在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扩大企业合作范围、积极对接市外企业、促进科研成果孵化落地、形成对内聚焦对外合作广泛的模式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调研现场

  (医工所 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