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慈溪市市长盛悠一行调研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1-09-02

  8月31日,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慈溪市副市长励映忠一行7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王能锋及相关团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盛悠一行先参观了医工所展厅,了解了医工所最新的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吴爱国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最新科研成果、人才引进情况和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医工所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医工所近两年建设的省部级平台,以及取得的有产业化背景的科研进展。张瑞丽表示,医工所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慈溪市政府的支持,并强调了医工所将来要充分围绕生命健康产业领域进行布局,源源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新高地。

  盛悠在会上对医工所近两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医工所瞄准科技前沿和源头创新,围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平台这一目标,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切实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慈溪各有关部门要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力构筑集聚优秀人才的长三角地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研创新高地。

  慈溪市府办主任华家平、副主任丁香林,慈溪市组织部副部长贺振遥,慈溪市财政局局长周国爱,慈溪市科技局局长胡志远等陪同调研。

参观医工所展厅

座谈交流现场

  (医工所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