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研发成果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宁波)智博会
作者:,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至17日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为目标的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集中展示了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问询。

  新材料方面,宁波材料所展示了可广泛应用于显示触控、电致变色、透明电磁屏蔽和透明天线等领域的柔性电子关键核心材料——柔性透明导电膜材料;可应用于智能服装、智能家居、智能体育、智能微电流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弹性电子材料及器件。先进制造方面,展示了能够实现检测轴承外观凹坑、锈蚀、裂纹、划痕等多种缺陷的全自动检测设备。新能源方面,展示了针对目前抢险救灾、应急消防、通信基站及军事应用场景中急需后备电源的痛点,开发的千瓦级铝燃料应急电源设备。

  智博会期间,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等领导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区,并与参展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出席博览会。

  智博会创办于2011年,至今已在宁波市成功举办了10届,是我国首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国家级重点展会,目前已逐步成为促进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推介分享,促进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参观展区

  (技术转移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