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黎明一行走访慰问杭州湾园区科技工作者
作者:,日期:2022-01-19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8日下午,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黎明一行6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桂林、杨甦等热情接待了孙黎明一行。

  孙黎明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湾园区展厅,杭州湾园区负责人韦玮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定位、一期建设历程、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技成果产出、项目引进及产业化情况和二期的建设展望。

  随后,孙黎明来到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杭州湾分中心、功能碳素材料研发部、航天结构及功能复合材料研发部以及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研发部,察看最新科研攻坚成果,仔细了解科研人才需求,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孙黎明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新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动力源泉,新区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杭州湾园区等重大科创平台的创新赋能以及各类专家人才的聚智聚力和创业创新。希望杭州湾园区进一步聚焦国家、省市科创战略需求,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同时,要大力创新引才育才用才为才体制机制,加快集聚一批高端科研人才。

  黄政仁表示,杭州湾园区的建立,就是要把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向市场、走向产业化。依托中科院强大的人才、创新资源,杭州湾园区将充分发挥在研发平台、科技智库、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新区导入更多的人才创业项目,搭建更多的科技孵化平台,助力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厅参观

慰问科技工作者

察看科研成果

座谈交流

(杭州湾园区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