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医工所牵头成立慈溪生物医学创新协同中心
作者:,日期:2022-09-28

  9月23日,2022宁波·慈溪“上林峰会”开幕式暨宁波人才之家(慈溪)开园仪式在慈溪召开。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作为科研院所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慈溪市生物医学创新协同中心成立仪式。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宇峰,慈溪市副市长顾昕,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慈溪市人民医院院长董静波,慈溪中学校长高峰和浙江新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薇共同上台见证中心成立。

  慈溪生物医学创新中心由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牵头成立,以医工所为主体,联合本地企业、医院、学校,探索产学研医深度融合的合作新模式,更好地培养生物医学领域创新型人才,为慈溪市生命健康产业赋能升级。

  会上,医工所与浙江蓝禾签署了清创水凝胶材料的开发项目。清创水凝胶材料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水凝胶,具有自溶性无痛清创的特点,且能够提供湿性愈合的环境,发挥加速创面愈合作用,将有效解决皮肤损伤后患者因瘙痒抓挠而破坏痂导致创面延迟愈合的问题。

成立仪式现场

  (医工所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