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常州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举办
作者:,日期:2022-11-29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常州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常州市金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波带领常州市金坛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20余人,与研究所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王海波一行。

  洽谈会上,杨甦对王海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宁波材料所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实现了从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迈进,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推进科教融合、机制创新,完善“人才+创新+产业”体系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成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典范。

  王海波介绍了常州市金坛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他提出,金坛既有产业高原,又有创新高峰,希望未来能与宁波材料所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书写产教融合新答卷、开启所地合作新篇章。

  随后,企业负责人与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宁波材料所诸葛飞研究员、程亚军副研究员被聘为常州市金坛区“科技人才顾问”,宁波材料所与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人民政府、江苏申达检验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对接洽谈会期间,王海波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工等领域的成果研发及产业化情况。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对接洽谈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