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阜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5-26

  5月25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带领宁波市阜阳商会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委员会副主任杨甦、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郑文革、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宜伟热情接待了李志伟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李志伟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听取了研究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了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磁性材料等领域研究进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李志伟等介绍了阜阳市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状况,郑文革和刘宜伟分别介绍了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磁性材料与器件的前瞻探索、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等。随后,双方就高分子材料及磁性材料领域技术合作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李志伟表示,磁性材料是阜阳市大力发展的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宁波材料所作为区域科技创新高地,自建所初期就将磁性材料方向列为重点发展的研究领域,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大力推动成果转化,为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为阜阳做大做强磁性材料产业集群提供科技支撑。

  杨甦表示,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推进材料科学、材料制造技术和材料应用技术协同创新,成为磁性材料等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技术提供者,结合阜阳地方需求,双方在技术合作、专利导航服务等方面将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交流座谈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张立兵、俞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