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8-11-15

  11月14日,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清明、副院长刘洪喜、材料系系主任刘翔、研究生教育办主任张景绘等一行6人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4日上午,校所双方举行了双边学术交流会。陈清明就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研究团队及研究进展、技术转移情况等做了总体介绍。昆明理工大学合培生所在科研部门的导师闫阿儒、李金龙、尚杰、曾俞衡、虞锦洪、吴建、张青科、戴丹参加了交流会,并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的学科方向、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以及与昆明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效、研究生毕业去向等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材料学院本科生来宁波材料所实习、共同申报一带一路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约定未来要组织更多类似的对接交流活动,建立起校所导师的定期沟通机制。

  14日下午,材料学院陈清明、刘洪喜、刘翔参加了17级昆明理工大学合培生的开题工作,详细了解了合培生的科研工作进展,并与合培生所方导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14日晚上,他们还与昆明理工大学在所合培生同学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合培生在所的学习、工作情况。此外,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孙鹏、邸英南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读书会、新媒体中心成员就研究生活动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分享交流。

  截至目前,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先后选派5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至表面事业部、磁材事业部、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新能源所等科研部门联合培养,目前在学课题生2名,合培生26名。此次交流访问,为进一步提升合培生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表示,将通过不断加强交流,切实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促进校所双方的合作共赢。

  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