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
作者:,日期:2019-09-09

  9月3日至9月5日,由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及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学会联合主办的第25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集体参加了本次展会。

  展会现场,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展出了复合材料汽车底板、引擎盖、侧围等一系列轻量化部件,展示了本团队在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引起国内外同行的极大兴趣,纷纷询问其技术特点和应用前景,并提出了合作需求。与会期间,团队成员调研了国内外的复合材料原材料供应商,了解了树脂、纤维等原材料最新的产品信息和技术发展趋势;学习和了解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商在新工艺、新装备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并参加了专题高层研讨会、技术培训专题讲座,了解了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和研究趋势。此次参展,通过对复合材料上下游行业的全面调研以及与国内外专家的深入交流,团队成员都收获颇丰,对团队今后的科研方向及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团队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复合材料行业展览会之一。本届展会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66家单位参展,展品覆盖了复合材料原材料、制品、装备等全产业链产品和技术。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碳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应用与发展”高层论坛、“纤维复合材料回收与再利用”高层论坛、“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31场专业技术讲座、6场企业新闻发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洽谈合作、开拓市场、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宁波材料所展位

合影

  (先进制造所 徐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