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大会
作者:,日期:2019-11-14

  11月5-6日,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在宁波召开。本论坛吸引了包括来自挪威、丹麦、日本以及国内的诸多专家、学者、企业界同仁,以及海洋装备公司、检测公司、海洋系统公司、交通投资集团,国内外各大知名研究所、院校、实验室等100多个单位、200多位嘉宾共同参与。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王立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教授Torgeir Moan作开幕致辞。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宁波欧佩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勇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本次会议议题,对各位到场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丹麦技术大学名誉教授Preben Terndrup Pedersen、挪威斯塔万格大学以及挪威特罗姆瑟大学的名誉教授Ove Tobias Gudmestad、白勇、Torgeir Moan分别作了题为“船舶与桥梁的碰撞”、“深海油气管道设计及工程实践”、“寒冷气候工程”和“未来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利用海洋的工程”的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新材料、智慧海洋三个分论坛,来自海洋工程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纷纷作了精彩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赵海超研究员、常可可研究员、祝颖丹研究员、毛飞雄副研究员、肖鹏博士、任思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海洋新材料创新设计与应用进展”、“海洋功能防护涂层的表面扩散、相图计算与材料设计”、“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在海洋领域的应用进展”、“海洋金属材料局部腐蚀损失预测”、“海水淡化材料”、“二维纳米防护薄膜的表界面调控及其损伤行为研究”的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由宁波大学、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分盟、青岛蓝谷科学技术学会、宁波欧佩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协办,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王立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参会代表作报告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