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上海大学副教授任彬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3-31

  3月23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陈思鲁研究员邀请,上海大学副教授任彬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可穿戴下肢外骨骼人机协同设计与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人体下肢外骨骼方面的研究成果,课题组以可穿戴下肢外骨骼为研究对象,进行下肢外骨骼系统建模和外骨骼传感系统-人体数据采集,并通过遗传算法的步态轨迹规划、自适应迭代的单腿协同、RBF神经网络的步态预测,对可穿戴外骨骼进行人机协同与实验设计。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她就人体下肢外骨骼运动规律及其机械复现原理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为后续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任彬,现任上海大学人工智能与医工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香江学者,201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重点开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系统、并联机器人和人机交互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6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并完成香港政府资助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撰写专著2部。

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 毛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