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第四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作者:,日期:2021-07-28

  7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青年创新促进会、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主办,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第四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在学思会议室举行。

  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清华,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涛研究员,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研究生处刘富研究员,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松琪研究员,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赵文杰研究员、虞锦洪研究员、陈海明副研究员,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汪龙研究员、那海宁研究员、陈景副研究员、路伟副研究员、高国荣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刘富主持。

  孙清华首先致开幕辞。她代表人力资源处祝贺第四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对参加会议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这次学术论坛的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创未来。

  陈涛代表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和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对师生们长期以来对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和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希望借助本次论坛的东风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论坛上来自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30位师生和博士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各位评委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鼓励各位大家不断进步、努力拼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论坛还评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其中一等奖由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的魏书心(报告题目:多色荧光高分子水凝胶的构筑及其仿生研究)、吴宝意(报告题目:类生命体凝胶的构筑及其仿应用研究)、刘敬凯(报告题目:酶启发的超低温固化苯并噁嗪体系及其模块化设计)及倪锋(报告题目:大气吸湿凝胶的设计、构筑及其在淡水和能量收集领域的应用及性能研究)获得。陈涛研究员和刘富研究员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秉承“交叉共融、合作创新”的理念,集中展示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在绿色高分子、功能高分子、高性能树脂与新型加工技术、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科研成果,积极推动了研究所高分子及复合材料方向的“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凝练。

论坛现场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