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22年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磁产业发展论坛在甬举办
作者:,日期:2022-03-24

  3月21日至23日,2022年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磁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办。

  本届论坛以“以磁聚力 从磁启航”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和浙江省磁性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同承办。

  3月21日上午,在线上会议室举行了简短开幕式,三个分论坛开幕式分别由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满其奎研究员、汪志明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驰研究员主持。3月21日-23日,107位与会专家在3个分论坛上分别围绕磁性材料研发及应用、磁电子材料与器件、永磁电机系统及应用等主题呈现了精彩纷呈的邀请报告,吸引了国内知名专家及相关领域学者、产业界同仁共30000多人次参加论坛,就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本届论坛获得了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内专家、学者及产业链业界同仁的一致好评,为促进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从基础科学到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加强科研与产业结合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磁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