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医工所召开
作者:,日期:2022-08-12
  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联合宁波市第六医院举行宁波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宁波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夏可宏,慈溪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能锋,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陈剑明、创伤骨科副主任李明,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赵一天、黄伟以及团队负责人左国坤研究员、王荣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参会。
  此次宁波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适配性硬组织粘合修复材料研发”和“面向运动创伤的智能上肢肘关节康复设备及关键技术研发”分别由宁波材料所王荣和徐佳琳牵头,联合宁波市第六医院共同申报。会上,王荣和徐佳琳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整体情况,并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课题研究目标、研究进度、考核指标以及预期成果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对项目的实施计划和后续如何推进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就课题协调、技术创新、项目进度等方面达成共识,为项目的实施与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夏可宏强调,项目应从骨科临床实际问题出发,紧扣临床需求,着眼于硬组织粘合修复材料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产品机构及控制算法设计必须紧密结合临床患者生物力学数据,通过“科研院所+医院”的合作模式,形成规范化的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希望项目研究成果能够在合作医院得到充分的优化和完善,并进一步推广至全国,服务于全社会。
会议现场
  (医工所 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