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市青年材料科技奖名单出炉 宁波材料所两人上榜
作者:,日期:2018-10-2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高晓静)近日,由市委人才办、市科协等主办的中国(宁波)2018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举行。论坛开幕式上,2018宁波市(学会)青年材料科技奖授奖。作为榜单中并不多见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张佳玮、柯培玲获此殊荣。

  根据宁波市材料学会、宁波市博士联谊会、宁波市青年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评选,全市共有10名青年材料科技工作者,被授予2018宁波市(学会)青年材料科技奖。

  凭借自身努力,张佳玮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其在清华大学化学系从事研究工作。于2013年加盟宁波材料所的张佳玮,长期聚焦功能高分子材料、胶体与表面科学、超分子科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重金属离子检测、表面分子印迹薄膜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有关成果已在国内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同样凭借自身努力的柯培玲,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获材料学博士学位,后前往英国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09年加盟宁波材料所的柯培玲,主要紧盯表面强化防护涂层材料技术研究,承担过中科院重大装备计划项目等。其专利许可和转让4件,发表论文70余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8件,编写中英文专著章节3部。

  (原文发布于2018年10月19日《今日镇海》第2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10/19/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