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成立
作者:,日期:2019-05-22

  本报讯(记者金鹭 实习生吴雨萱 通讯员高晓静)近日,“红领巾少年科学院”在镇海区实验小学成立。会上,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20余名科学家受聘为科学导师,为首批近50名“小院士”挂上绶带。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内,他们将在每周四的课堂上为学生们带来各类科学知识。

  仪式结束后,“小院士”们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普展厅,观看吸油实验、3D打印实验与弹性传感实验,近距离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的建立,开启了宁波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共享高端科技资源的序幕,它将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展现科学的魅力,扩大科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创新‘接班人’。”宁波市科协巡视员陈宗志表示。

  近年来,宁波材料所积极发挥科研机构人才优势、发挥科学家智力优势,联接科普与公众的“最后一厘米”,使科普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打造“大众做科普、万众懂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

  (原文发布于2019年5月22日《宁波日报》第11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5/20/content_116624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