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助力“246”产业集群,宁波材料所牵手万里学院,强强联合
作者:,日期:2019-07-12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 向娴华 记者 沈莉萍 蒋炜宁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和浙江万里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生物、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以多种形式组建产学研联合体,共建技术开发中心、技术研究院、科研基地及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机构,同时共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合作。

  据介绍,成立于2004年4月的宁波材料所,是中科院在浙江布局建立的首家国家级研究机构,为宁波乃至浙江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创新动力。

  2018年12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正式揭牌,开启了宁波材料所“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新征程。

  浙江万里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立足于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基础上,主动走出“象牙塔”,紧跟科技潮流前沿,挖掘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以产科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基于双方共同的愿景,合作得以顺利实现。

  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表示,双方将以我市“246”产业集群建设为契机,深入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结合宁波材料所的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充分发挥万里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从产业、专业、人才到教育服务,互相对接,互相融合,互相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应敏认为,双方的合作将为宁波市“246”产业集群建设注入活力和后劲。 “双方整合现有资源,以校企联合形式培养‘246’产业涉及的紧缺型、应用型人才,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近年来,万里学院主动与行业产业紧密对接,很好地发挥了产教融合的优势,积极推动专家走进企业、推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工作,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地域特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取得良好成效。

  (原文发布于2019年7月9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243ecce4b02d215036445c&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