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全国首个新材料产业孵化共同体成立 新材料初创园为发起方
作者:,日期:2019-07-17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7月5日-7日,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辽宁大连举行。在同期举行的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峰会上,全国首个新材料产业孵化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正式成立。值得一提的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以下简称初创园)是共同体发起方之一。

  共同体是一个以新材料领域的孵化机构为核心,由创业公司、大公司、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自发形成的行业促进组织,不挂靠任何政府部门或社会组织,以产业与创业需求、经济利益和契约关系,链接共同体成员和其他机构,为政府部门决策和创业孵化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共同体由全国15家孵化机构联合发起。这些孵化机构来自北京、辽宁、广东、浙江、上海等10个省、市。在共同体成立仪式上,初创园等15家共同体发起成员共同发布《倡议书》,号召行业孵化机构抱团作战,纵向联合、垂直整合资源。

  《倡议书》中约定,共同体的成员孵化器,要向其他成员开放与孵化服务相关的资源。这将为成员孵化器及其在孵企业提供连接相关机构的契机、获取服务的便利与优惠。成员孵化器可向其他成员推介优秀在孵企业,使这些企业获得其他成员的关注、支持,实现共同孵化,还可推荐与其相关联的大公司、投资机构、专业服务公司加入共同体。

  (原文发布于2019年7月10日《今日镇海》第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9-07/10/content_1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