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本土人才成长驶入"快车道" ,近百名本土人才获2430万元奖励
作者:,日期:2020-09-17

  甬派客户端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文/图

  本土人才,“墙内开花墙外香”?人才培养,“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在宁波,除了大力引进人才外,也越来越重视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和激励。

  今天,记者从市委人才办了解到,按照《宁波市集聚全球青年才俊打造青年友好城的实施意见》和《宁波市本土人才培养升级奖励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宁波已面向本土人才发放2批共97名、2430万元人才成长激励。

  “我一到宁波,就感受到了宁波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所以我毫不犹豫地从上海来到了宁波。”葛子义2010年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担任“有机光电化学”学科带头人、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组长至今。

葛子义

  他坦言,10年来,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宁波对本土人才的珍惜和厚爱。“虽然我不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但是宁波的培养和激励,让我成功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在研究领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

  根据去年出台的本土人才培养升级奖励实施细则,宁波对本土人才在甬成长升级为国家级青年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奖励。

  葛子义恰恰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继去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今年他在钙钛矿电池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正在和一家企业洽谈商业化中试合作研发。

  不仅如此,宁波从2011年启动的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已实施四轮选拔,共选出培养人选2301人次。

  这些人选同样也是宁波市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原文发布于2020年9月16日《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6176fce4b04e90db1e8aab&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