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新华社】材料艺术与科学图像对话展宁波开展
作者:,日期:2021-08-0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以物观物——在材料艺术与科学图像之间”主题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宁波美术馆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办,将宁波在综合材料绘画艺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与宁波在新材料研发制造方面的领先优势相结合,创新性地引进了科学微观材料视角来诠释宏观综合材料绘画的发展。展览面向大众免费开放,持续至8月26日。

  本次展览分“万物生:材料的生长”“与物融:材料的交融”“物混成:材料的场域”和“乘物游心:超越材料”四个版块,展出了该馆所藏的3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展作品,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7届电镜/显微镜摄影比赛的入选作品。

  其中胡伟的《朝晖》、王书杰的《何处惹尘埃》、魏惠东的《致卡夫卡》、杨洋的《默镜》、邱兴雄的《天地之歌》、陈焰的《和光》、余王波的《碎纸机系列——中国红》等人的作品,与宁波材料所电镜摄影作品形成了艺术与科学的对话,并将不同的视角将艺术与科技在聚集于材料。(唐严 徐良)

  (原文发布于2021年8月5日新华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5d10c1294de8531a5dce29dd58c567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