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甬派】能照明,还能当充电宝!灾区迎来一批宁波原创石墨烯铝燃料应急电源
作者:,日期:2021-08-06

  甬派客户端记者 金鹭 通讯员 张立兵 王虎羽

  受台风“烟花”影响,近日我市出现持续强降水,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因瞬时雨量大,部分地区出现积水内涝等险情。

  今天,记者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悉,该院为宁波受灾影响严重的地区捐赠了一批石墨烯铝燃料应急电源,为受灾区域送去科技之光。

  “得知我市台风受灾较为严重的海曙区急需一批应急照明设备,我们第一时间与海曙区科技局及应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将这批设备送往海曙区古林镇和横街镇。”团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次由宁波材料所捐赠的产品包括10W手提电源4台、2W手提灯10台、铝空气应急手电筒30只、盐水袋灯500袋。

  2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石墨烯铝燃料应急电源可在停电时应急照明备用,具备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供电时间长等优点,兼具照明、求救报警、手机充电等功能,能为应急救灾提供快速便利、坚实可靠的用电保障,有效提高应急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提供本批应急物资的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联合孵化的科技型企业,相关技术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用电源、应急救灾、户外、工业、智能微电网、人防、边海防、通信基站、移动充电桩等领域。

  (原文发布于2021年7月28日甬派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1012066e4b0ff70d22229fd&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