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培育的墨西科技研发出系列新产品
作者:,日期:2014-05-29

  528日,在《宁波市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3)》暨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上,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石墨烯浆料和粉末系列新产品。 

  石墨烯浆料产品包括精制石墨烯浆料(GS-1)、水性锂电池专用石墨烯导电浆料(GS4B)、电池材料专用石墨烯导电浆料(GS4BM)、涂层铝箔专用石墨烯导电浆料(G4F)和水性涂料专用石墨烯功能助剂(G4WC)等5种;石墨烯粉末产品包括通用型石墨烯粉末(GP-1)和电池用级石墨烯粉末(GP4B)等2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2008年从美国回国后组织研发团队开展石墨烯研究,于20117月建成全球首条吨级化学法制备石墨烯中试线,20124月技术转移给企业,成立了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底建成了年产300吨石墨烯生产线,成为全球高品质低成本的石墨烯产品生产厂家。石墨烯作为一种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型材料,如何被产业认可、应用成为一个现实问题。为了开拓石墨烯产品的应用市场,使得石墨烯有人用、卖得出,公司前瞻性地布局并建成了生产单层石墨烯、氧化石墨烯、功能化石墨烯、多孔石墨烯等石墨烯材料的中试平台,组织人员及时开展石墨烯应用研究,极力打通高新技术产品与下游产业应用之间的通道,培育石墨烯材料市场。 

  墨烯科技此次主推出的产品为3nm厚度的多层石墨烯材料(GS-1GP-1GP4B),就是在前期大量研究的基础上,根据用户对使用方便及性价比的要求研发的;GS4BGS4BMG4FG4WC是为电池和涂料行业的企业提供的专用型石墨烯产品。公司还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互动,使得这些产品与现有生产工艺实现良好匹配,满足客户的直接需求。 

  在发布会现场,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墨西科技将充分利用其技术研发优势,加强与产业界的密切合作,共同开拓应用研发,提供石墨烯高端技术和有效的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实现石墨烯的规模应用。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何中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等领导以及石墨烯行业、企业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仲朝和邱飞章为石墨烯产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揭牌

 

刘兆平发布石墨烯新产品

 

签约现场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