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日期:2017-12-15

  12月14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所长黄政仁主持学习会。

  纪委书记李润伟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于12月12日召开的传达中办印发通知精神视频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李润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宁波材料所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院党组的《通知》紧密结合中科院科研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认真摆表现、找差距,拿出过硬措施做好整改;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转变作风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还指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和支撑服务部门的成员结合科研机构的实际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认真查摆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反思问题根源,及时进行整改。

  黄政仁要求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要有坚定的看齐意识,认真检讨、深刻反思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管理和支撑部门机构和人员调整的实际,黄政仁特别强调了齐心协力、团结共进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学习会前,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还参加了“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会。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同志以“北京归来话盛会”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切身经历和深切感悟。

  会上,财务管理部主任雷金常、资产管理部主任韦玮、技术转移部副主任谢开锋和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童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

  (党政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