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7-05

  7月5日,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等一行8人前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座谈。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副主任陈涛等热情接待了倪红卫一行。

  倪红卫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以及四个二级所的学科布局与科研成果,并对宁波材料所“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宗旨表示高度赞同。随后,倪红卫一行参观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听取了宁波材料所在转移转化、所地合作、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做法。此外,一行人还参观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了解、体验了石墨烯在各领域的应用,对宁波材料所领先的石墨烯制造技术赞叹不已。

  座谈会上,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举措和经验。此外,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倪红卫表示,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展开更深入全面的合作。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交流座谈

  (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