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成立
作者:,日期:2019-10-24

  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校友会成立暨上海校友会第一次大会在上海分院中科大厦第二报告厅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长助理陈亮、宁波材料所校友总会会长杨晔、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与上海地区校友等7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戴高乐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五载,我们一路同行”宁波材料所宣传片。会上,2016届校友王坤代表上海校友会筹备组,汇报了上海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校友会章程》。戴高乐介绍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建议人选名单,大会选举汤林奇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会长,杨恒修、俞峥、王兵杰、姜亚平为副会长,王坤为秘书长,冯卫卫、宋安然、高旭峰为副秘书长。张瑞丽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杨晔在大会上致辞,他向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各地校友团结一心、与宁波材料所共同进步的良好期盼。汤林奇在发言中表示,上海校友会今后要为校友们发挥情感纽带、信息渠道、事业平台、精神家园等作用,他代表上海校友会表达了更好回报宁波材料所、为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作为毕业生,他对宁波材料所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并祝愿宁波材料所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2011届校友俞峥、2015届校友王兵杰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做了大会分享,讲述了自己在宁波材料所的求学历程和来到上海后的工作感悟,在与会校友中引起广泛共鸣。

  张瑞丽代表宁波材料所向积极参与校友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校友会是材料所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希望上海校友会在汤林奇会长的带领下能够不忘初心,认真遵守章程,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努力把上海校友会办成上海校友之家,并祝愿宁波材料所再创辉煌,地方校友会越办越好。陈亮向校友们介绍了宁波材料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大家今后借助校友会平台继续关注宁波材料所,齐心协力、共同发展,争取更突出的成绩,并表示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会后,大家就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及行业工作经验开展了座谈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王坤宣读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章程

张瑞丽为上海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宁波材料所校友总会会长杨晔讲话

上海校友会会长汤林奇讲话

张瑞丽致辞

陈亮介绍宁波材料所发展现状

校友座谈交流现场

上海校友会成员合影

  (研究生部 温尔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