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15周年科技创新创业汇报会
作者:,日期:2019-10-27

  为回顾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15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回应社会各界对研究所的关注与支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于10月23日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攻克转化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创业汇报会”。

  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代表宁波材料所作了整体情况汇报,他围绕新型研究所建设的使命与责任,深情回顾了宁波材料所15年来的成长历程,给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交上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并描绘了下一个15年的规划蓝图。

  宁波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程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向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表示祝贺,对材料所为宁波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宁波材料所再接再厉,进一步担当重任、发挥作用,支撑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启动了“15周年典型科技成果”揭晓环节,并签署了创新平台类、部分技术开发类和产业化项目的合作协议。

  随后,宁波材料所4个所属二级所负责人分别做了二级所整体情况汇报,会议邀请上海智德简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强,北京中科创星硬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米磊,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张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题报告,着重探讨了新形势下科研成果产业化所面临的挑战、发展机遇,以及如何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相结合。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科技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浙江省各地级市科技系统代表、宁波市相关部门代表、宁波各区市县科技系统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黄政仁作宁波材料所整体情况汇报

王程致辞

薛群基院士揭晓“建所15周年典型科技成果”

签约仪式

所属二级所负责人分别作二级所整体情况汇报

吴强、米磊、张彦分别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题报告

  (技术转移部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