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
作者:,日期:2020-11-17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杭州湾研究院园区启用仪式,这标志着杭州湾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来自中科院、浙江省政府、浙江省科技厅、宁波市等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为首批入驻的4大创新研发部代表授旗,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和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刘骁共同为稀土永磁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聘任李卫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现场还签署了“杭州湾研究院人才引进保障协议”以及“润滑油测试评价中心”、“共建吉利罗佑动力测试评价实验室”、“5G智慧园区建设与应用”合作协议,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也正式落户杭州湾新区。

      杭州湾研究院是宁波材料所从基础研究走向工程化应用的重要环节,杭州湾研究院以为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重大科技成果供给为目标,以构建基于核心创新成果的技术熟化、系统集成、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平台为使命,是宁波材料所强化创新驱动、创建新材料创新高地、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宁波材料所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

  杭州湾研究院定位于搭建科研到产业化的桥梁,提升技术成熟度,以探索“设计+材料”的创新、实践“料-材-器”的集成创新、提升成果转化成功率的“工程化验证与示范”为重点,建设工程化、成果集聚、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未来,杭州湾研究院将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创新机制体制,攻克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工程化验证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布局10个以上工程化项目,争创3个以上省部级工程化平台,培育孵化多家高新企业,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区域产业集群,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仪式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