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率工作组到宁波材料所宣贯调研
作者:,日期:2021-03-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以及分院机关相关处室同志组成的宣贯调研工作组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系列精神及党中央、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调研了解研究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发展建议。宁波材料所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30余人参会。工作组副组长章文峻主持会议。

  赵健做了题为“践行‘四力’‘三牛’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报告,重点阐述了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落实“两加快一努力”新要求、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要保持战略定力,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概况,并就研究所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工作部署及202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作了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所党委落实“三重一大”、落实推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精神在研究所的落实、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协同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交流发言。

  赵健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宁波材料所对党中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理解到位,并以此出发深度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多项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未来,宁波材料所应围绕中心工作,保持战略定力,有所为有所不为,瞄准重大产出布局重大任务、配置资源,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取得更多有影响、用得上的重大成果,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作报告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作报告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作报告

调研交流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