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青年科研骨干国情教育研修班
作者:,日期:2021-06-24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对归国青年科研骨干的思想政治引领,6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青年科研骨干国情教育研修班。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带领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及党务干部一行19人赴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 “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开展了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研修,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参加了潜默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精神高地》、《坚守221—精神利剑东风3》,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专题报告,现场学习了《丰碑无言 精神永存》、《用实事求是铸就坚实盾牌》,并以徒步方式感受体验当年221二分厂众多无名英雄的无悔付出。

  通过学习,学员们既进一步了解了以邓稼先、郭永怀等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元勋和无数科技工作者隐姓埋名、服务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也感受到了在“两弹一星”的背后,有无数默默无闻的技术工人、武警官兵、牧民们的艰苦奋斗及无私奉献。学员们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大力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放下名利、专心做事,挑战科学难题,随时准备着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征召。

  李润伟在结业式上指出,各位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此次学习的感悟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丰碑无言 精神永存

  (党政办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