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日期:2021-09-07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实验室负责人、团队负责人等近80人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领学、重点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领学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了题为《定位“国家人” 谋好“国家事” 担好“国家责” 做好“国家队”》的专题学习报告。她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夏季党组会的主要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重点从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以及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两个层面,开展了深入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题为《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的专题学习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重点讲述了新论述、新理念、新观点、新提法,提出了把握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破解的四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了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

  会议采取专题发言和自由发言的方式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举措。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桂林讲到,我们要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和政策支持,推进协同创新;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甦讲到,我们要推动实现多学科联合攻关“卡脖子”问题,梳理“一揽子”方法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

  会上,规划战略处、重大任务处、技术转移处、人力资源处、财务管理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科研人员踊跃发言,立足“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围绕 “国家事” “国家责”,就聚焦主责主业、体制机制创新、“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李润伟进一步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他指出,全所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严格对标对表,提升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能力本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发挥。

  所长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科研人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紧跟政策变化和产业需求,深刻认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他进一步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要心有所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志有所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细心谋划,对标国家需求协同创新;要务实求真,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领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