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获批“浙江省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日期:2022-01-11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获批“浙江省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重点实验室”。这是宁波材料所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浙江省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重点实验室由宁波材料所陈亮研究员担任主任,面向国家“双碳”目标重大战略需求,以浙江省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战略为导向,重点布局燃料电解合成技术、燃料电池发电技术、材料模拟仿真与数据库三大研究方向,系统化解决燃料电池和电解池的关键材料科学问题,突破燃料电池与电解池应用关键技术,实现绿色能源电解-燃料电池发电的技术应用,促进浙江省的低碳零碳经济发展,推动浙江能源产业向“碳中和”转型升级。

  未来,实验室将不断攻坚克难,力争在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努力建设成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国际领先的研究机构,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能源产业向“碳中和”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综合处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