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及时部署 全面落实——宁波材料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2-10-03

  为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小组会议。宁波材料所所领导班子、所务委员、二级所所长及异地园区负责人、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外租实验室团队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宣贯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为进一步做好近期我院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院党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分析了近期研究所重点安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

  副所长杨甦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工地施工安全和科技合作安全工作,各部门及团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相关安全培训,提升安全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党委书记李润伟强调,全所员工要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安全底线意识,一是履职要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二是疫情防控要到位,相关防疫政策举措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三是应急处突能力要到位,要进一步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演练,确保园区安全万无一失。

  所长黄政仁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维护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他对实验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出行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七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所班子、二级所及异地园区负责人、外租实验室团队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加强履职意识,确保安全责任履职到位。

  会后,所领导带队集中开展了面向全所的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员,全面整治。

会议现场

所领导带队集中开展面向全所的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运行保障处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