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招聘信息
相关文档
有机储氢与催化研究团队 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作者:,日期:2020-06-11
 

有机储氢与催化研究团队

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因科研工作发展需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有机储氢与催化研究团队招聘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纳米催化材料相关研究背景的研究助理(2-3)、博士后(3-4名)、特聘青年研究员(不限人数,长期有效)。

一、科研方向

团队研究方向:有机合成、C-C键活化,C-O键活化、液态有机物储氢(催化氢化/脱氢)。

二、应聘基本条件

研究助理:

1、取得硕士学位,具有有机合成、金属有机化学、催化相关研究背景。

2、良好的学术和科研训练背景,熟悉核磁共振、气相色谱、气相色谱-质谱联用等仪器,OfficeChemdraw等软件。

3、具有浓厚科研兴趣、优秀的学习和交流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在国际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的申请者优先。有读博意向者优先。

博士后(特聘青年研究员从博士后中遴选):

1、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有机化学合成、金属有机化学相关研究背景;欢迎具有纳米催化材料研究背景的博士加盟,担任长期合作课题研究;

2、良好的学术和科研训练背景,熟悉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光电子能谱、核磁共振、气相色谱等仪器,OfficeChemdraw等软件。

3、具有浓厚科研兴趣、优秀的学习和交流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优先考虑在国际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的申请者。

三、博士后相关支持待遇:

1)年薪起薪+五险一金

特聘青年研究员:36/

优秀博士后:31/

一般博士后:26万元/

2)科研经费支持:

聘青年研究员支持科研经费100万元

优秀博士后支持科研经费40万元

3)其他支持

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如:博新计划、国际交流引进的个人待遇可累加,最高56万!

年终绩效。

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优先申请留所。出站留甬可享受安家补贴35-50万,出站留所按事业编制岗位聘用。

请将应聘材料(个人简历、主要科研成果及联系方式)发送至:xieyinjun@nimte.ac.cn

 

四、团队负责人介绍:

谢银君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从黄汉民研究员,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和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入选爱思唯尔旗下Reaxys博士奖(全球45人之一)。2015年至2019年期间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David Milstei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埃尼奖获得者),期间获SAERI国际博士后奖学金和高级博士后奖学金支持。20199月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任课题组长,组建有机储氢与催化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反应、纳米催化、催化聚合物降解与液态有机物储氢。目前,共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包括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4J. Am. Chem. Soc.4Angew. Chem. Int. Ed.,被他引1600余次,申请中国和国际专利6项,PCT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