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招聘信息
相关文档
多功能催化团队、分离与催化研究团队招聘副研究员/特聘青年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
作者:,日期:2020-07-09
 

多功能催化团队、分离与催化研究团队

招聘科研助理、博士后(优秀)、特聘青年研究员以及副研究员(2-3名)

 

科研方向:

1PEM膜电极研究

2、海水电解电极合成、器件搭建系统

3、碱性电解水系统催化剂电极研究。

 

岗位要求:

 

岗位一:副研究员及博士后

1、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电化学、材料学、燃料电池、电解水的研究背景。

2、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工作踏实、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能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心强,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

4、有从事过PEM燃料电池、电解水、电解海水经验者优先。

 

岗位二:科研助理:

1、取得硕士学位,具有电解水、电催化、环境等相关研究背景。

2、良好的学术和科研训练背景。

3、具有浓厚科研兴趣、优秀的学习和交流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相关待遇:

1. 科研助理工资执行按照国家及中科院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博士后年薪24万元起,在站期间享受浙江省、宁波市补贴,出站留宁波工作人员可享受安家费补贴(35-50万),出站人员在留所及晋升方面的机会较大;

3、出站后如能入选春蕾人才计划的副研可享受宁波市和宁波材料所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如优惠购房和安家费等),并优先推荐申报浙江省和宁波市各级人才计划,提供50万元启动经费。

4、优秀博士后(仅针对应届或毕业1年内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年薪27万起,40万科研经费,入事业编制,出站留所后再择优资助20万科研经费,并享受宁波市安家费补贴(35-50万)。

5、特聘青年研究员(仅针对应届或毕业1年内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年薪32万起,年终奖另算和100万科研经费,入事业编制,2年合同期满考核优异者可直接申请晋升研究员岗位,并享受宁波市安家费补贴(20-30万);

6、副研究员(春蕾计划),要求毕业2年以上,可100平购房优惠,10万安家补贴和100万科研启动经费;

7、积极协助申请国家、浙江省、宁波市的各类人才政策;

8、具体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薪酬体系套定。

 

联系人:陆之毅 研究员 luzhiyi@nimte.ac.cn

 

导师介绍:

陈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技术所所长。2001年获得南京大学应用化学学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化学工程系与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进入空气化工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 & Chemical Inc.)从事储氢材料的开发研究,2007年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任副研究员,后晋升为研究员。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hys. Rev. Lett.Nature Comm.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Nano Lett.Adv. Energy Mater.Chem. Sci.Chem. Comm.J. Mater. Chem.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90余篇论文, 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十余项。担任Advanced Theory and Simulations(Wiley-VCH)等国际期刊顾问编委会委员以及材料学会材料基因分会副秘书长。

 

陆之毅研究员,现为宁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所团队人才研究员。2015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师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晓明教授。2016-2019年期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纳米科学专家崔屹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气体参与电化学催化剂的合成和性能调控以及电极结构设计。迄今为止,已发表SCI论文56篇,h-index34。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或者通讯联系人在Nature Catalysis,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dvanced Materials等知名杂志发表论文26篇,他引大于2000次。